Wikikamus:Bak pasir: Perbedaan antara revisi

Konten dihapus Konten ditambahkan
Cun Cun (bicara | kontrib)
Cun Cun (bicara | kontrib)
Baris 13:
 
# au4 墺 au4 拗 au4 凹 au4 嶴 au4 坳 ba1 爸 ba1 巴 ba1 疤 ba1 趴 ba1 芭
 
 
客家新聞Hakka News
SUBSCRIBE
客家電視 專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達賴喇嘛
1.西藏人在異地怎麼保持固有文化?就文化層面而言,流亡的現狀為西藏文化帶來衝擊?
2.達賴喇嘛承諾要保存藏人的語言、文化、歷史遺跡及自然環境。在達蘭薩拉期間,透過那些努力來達成前述目的?保存了多少?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
3.尊者的行事風格似乎特別重視「中道」,我們直覺會以為這是源自於釋迦摩尼佛的核心教義,不知實際上是否也是如此?抑或這與尊者來自鄉下農家,遵從自然、不與人爭的家庭背景有關?
4.對於尊者的印像,總是保持樂觀、笑口常開。但只要是瞭解您這一生所經歷的境遇與承擔的重任的人,都無法想像,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中,是什麼使您保持這麼正面,甚至看似從容的態度?
 
Hak-kâ thien-sṳ chôn-fóng
 
==b ==